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da's Blog......

在黑与白,红与灰的缝隙中,舞动着的是那柔如水,韧如刚的坚毅灵魂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坚持与放弃的边缘  

2011-07-24 23:47:43|  分类: 2011的日记(下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几年来,我一直不断地对自己说“一定要坚持,绝不可以放弃”。

这几年来,我时不时体会到当我真正地坚持的时候,每一次都能克服困难度过难关。

去年和今年,我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放弃原来的考试计划--这使得我的考试计划一度被搁浅。

昨天,在得知5月的考试结果公布了的时候,我上网查询了结果----顺利过关(尽管只考了68分)。而在确认结果之后,我没有太多的兴奋,但,心却是不平静的。

这门课程,去年以2分之差而未能顺利过关。其原因一方面在于自己太大意,太相信自己能顺利过关,另一方面也在于没有把握好情绪,让其它的事情绊住了思想,而没有集中精神加强复习。而此次考试,也并不如意。工作带给我的糟糕的心情差一点令我放弃了它,但我在考前的最后一周内不断地告诫自己“一定要坚持,不能放弃。走出考场的那一刻,我想:完了,这次很可能又过不了关了(这是我考试来唯一的一次失败评估)。这一门自2009年参考的科目中唯一复考的科目,将成为要连考3次的科目了......

工作中太多的不顺心,加上身体的不适,以及对于5月考试结果的预估,我没有参加7月的考试。于是,今年,我的大专证又落空了.....

回想2009年来我的考试进程,经过每一次的坚持,我都顺利过关了(今年复考的这门课程除外),而每一次的放弃,结果是我没有进考场,当然也就不可能过关了。也许,6月底,只要我对自己说“一定要坚持,这一次也绝不可放弃”,7月的考试也能顺利过关的......

坚持与放弃的念想,只在一线之间。当选择了坚持,我们就跨过了那一条终点线,走向了成功,而一旦选择了放弃,我们就不可能走向终点,只能注定失败。

随着5月这门课程的顺利过关,我可以申请采购初级证书了。为了弥补去年和今年由于自身懈怠所耽误的时光,我将争取在11月参加3-4门的中级和高级课程的考试。我将坚定地坚持下去,争取早日拿到中级和高级证书。

加油!坚持,坚持,再坚持,就一定能顺利达到目标的。^_^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